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人民网]浙江丽水庆元县:用好“浙里办” 办事不用跑
2020年02月20日 11:35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原标题:浙江丽水庆元县:用好“浙里办” 办事不用跑

  “再不去办税,就不好跟客户交代了。”眼看着账务积压越来越多,浙江丽水市庆元县一家食品公司办税员胡月红有些着急。

  “现在不用跑的,你可以在电子税务局上申请发票邮寄……”向税务局咨询完,胡月红松了一口气,立刻按照步骤操作远程办税。

  很快,税务局后台收到她的受理申请,大约半小时办好后,通过EMS邮寄。第二天,胡月红就收到了办税发票。

  庆元县办税服务厅负责人王传淼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发票邮寄的范围从原先的A、B级纳税人扩展至C、D级。一些特殊业务也开放了网上办理端口,90%以上的涉税业务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轻松办理。”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丽水市自2月3日起暂停市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现场办理业务,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除了日常业务,该县还推出许多便民措施。

  2月10日,庆元县姚传洪家庭农场饲料告急。货车司机吴德君载着一车细糠正从福建邵武市往回赶,心里不免担心:“疫情期间,能不能顺利把货送到?是否还需要去相关部门办理证明?”

  中途休息时,好消息传来:网上即可不见面办理“入关”证明。“因特殊需求需进出城人员,可提前通过手机端自行填报信息,工作人员直接在后台核查审批。”庆元县大数据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小伟介绍。

  据记者了解,目前丽水市4839项政务服务事项均可通过手机应用“浙里办”完成办理,共涉及64个部门,涵盖民生商企等各类业务。疫情防控期间,“不见面资料报送、网上审批”机制让办事人员不用来回跑,减少了直接接触,各地复工效率也逐步提高。

  《人民日报》( 2020年02月18日11版)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