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口罩银行”成立,“开张”当天已借出口罩14000个
2020年02月20日 11:3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刘梦琳

  “现在口罩不是有钱就能买到的,有了‘口罩银行’,我们能借到一些口罩,解决短期内的问题,真的太感谢党委、政府对企业的关心,为企业复工解决后顾之忧。”

  2月19日下午,浙江安益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口罩银行",为企业员工借到2000个口罩。公司负责人刘安益告诉记者,“口罩银行”的成立,对复工企业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原来,为有效解决县域内重点复工项目及企业口罩暂时短缺问题,我县于2月19日成立疫情防控“口罩银行”,专门用于重点复工企业临时周转使用。

  “今天已经向安益新材料、鸿叶笔业、天竹工贸等6家企业借出14000个口罩。”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全长荣告诉记者,“口罩银行”“开张”当天,就已经成交了6笔“业务”。

  据了解,可向“口罩银行”申领口罩的对象为按相关规定承诺备案的复工项目及企业,且已有口罩定单(已经购买口罩的企业)。企业取得自身订单口罩后,需在30天内到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归还同规格、同数量的新口罩。申领额度按照企业获批的员工工作证数量确定,每个工作证每天可借1个口罩,每个企业最多借15天的使用量。

  有需求、满足条件的企业可向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申请。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