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坚守防控底线 有序复工复产 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20年02月19日 18:1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2月19日下午,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每日研判会召开。会议听取各专项工作组情况汇报,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县委书记、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蓝伶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总指挥胡献如,吴青松、洪起平、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黄绍刚、刘新民、黄立飞、柳昌发、彭敏、吴小军、吴秋标、林高平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虽然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面临着返工返岗潮带来的外防输入和内防扩散双重压力。要坚定不移守牢疫情防控的底线,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不能有丝毫松懈,不能麻痹大意,继续咬紧牙关、强化措施,确保管控责任落实到位、具体到人。要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加强对科学防护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习惯。要更加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和防护物资保障,向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免费发放一批口罩,为他们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企业和项目的复工复产要加快推进,步子要迈得再快一点,千方百计、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要加强与企业的对接服务,及时研究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落实稳企惠企政策,以实实在在的服务,充分调动企业复工复产的积极性。要支持具备一定条件的企业上马口罩生产线,研究制定相应鼓励扶持政策,引导口罩生产企业按照生产标准,尽快恢复生产、扩大产能,为一线生产生活人员提供充足的防护物资保障。

  会议强调,要按照“两手抓、两手硬”要求,同步推进今年各项工作,努力为高质量绿色发展奠定基础。精心做好县“两会”筹备工作,提前准备充足,为县“两会”顺利举行打牢基础。围绕年初制定的“五大百日”行动方案,统筹安排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