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战“疫”中的驾驶员:逆向前行 我来护航
2020年02月19日 16:10来源:庆元网 作者: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庆元县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分昼夜奔波在定点治疗医院、各发热门诊、疾控中心、隔离观察点之间,他们争分夺秒驰骋在防疫一线的战场,只为与时间赛跑。他们就是庆元县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驾驶组的驾驶员们。

  “胡师傅,现在马上有样品要送往丽水。” 1月24日,除夕晚上,驾驶员胡玉军接到任务后立马出发竹口采样。第二天凌晨2时20分,从竹口出发前往丽水疾控中心送样品,紧接着连夜赶回庆元。忙碌了一天的他在值班室确认过工作安排后才放心离开。他说:“从大年三十开始就没回过家,被念叨了好久,今天回去和家人吃个饭。”

  据了解,疾控中心的应急驾驶组共有2名驾驶员,都有多年的驾驶经验,具备较高的驾驶能力,同时还对县内的道路非常熟悉。他们深知疫情紧急,不能耽误一分一秒,在经过专业的防疫培训后,立即上岗进入奋战状态。他们的工作职责是要保障所有深夜流调、样品接送、现场督导、场所消杀工作的顺利出行,所有成员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十余个小时。虽然身体很疲惫,但大家丝毫不马虎,毫无怨言地坚守在自己的阵地上。不管多晚,只要接到电话,他们的回复总是:"好的,随时可以出发,我在一楼大厅等你们。"

  他们在抗“疫”前线逆向前行,争分夺秒完成每次出行任务,守护更多人的健康。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