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疫情一线入党 他们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2020年02月19日 12:3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胡志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2月16日下午,在竹口镇新窑村,疫情防控一线入党的余荣伟在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全开林的带领下,举起右手,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

  抗击疫情是大战,也是大考。战“疫”面前,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等无数人冲锋在防控第一线,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竭尽全力,奋战到底。

  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庆元县委组织部要求基层党组织注重在防疫前线考察党员、发展党员,对那些始终站在同疫情斗争最前线、经受住了考验、表现特别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按照相关程序在一线吸收入党。

  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感召下,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请战,奋战在抗“疫”一线,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短短几天时间,已有64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经过各级党组织层层择优推荐,庆元县人民医院林飞等4名同志第一批在一线被吸收为预备党员,吴东海等2人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疫情一日不结束,我就一日不下火线”

  林飞,2008年到庆元县人民医院工作,一直从事内科临床工作。疫情发生后,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积极响应院部响应,主动请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主战场,连续20多天坚持在发热门诊及感染病区值守,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大门。

  值守期间,林飞的左眼出现了眼睑感染,无法正常开展工作,在院领导的要求下,强制休息了两天,病情稍微好转,便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林飞说:“作为一名内科临床医师,疫情当前,与病毒疫情决斗,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使命,疫情一日不结束,我就一日不下火线。”

  “局长,请带我一起上前线!”

  余荣伟,县应急管理局森林防火指挥中心主任,基层一线工作经验丰富。在得知县里正召集干部前往竹口镇新窑村时,第一时间拨通局主要领导的电话,主动请缨上一线。

  电话里,余荣伟说:“局长,你就带我一起上吧,我年纪虽然比较大,但我身体好,吃得消,我可以帮你一起带好这批年轻人,保证不拖后腿。”

  从到竹口镇新窑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余荣伟发扬不怕苦精神,主动担当,不论是走村入户为村民测量体温、代购物资、解释政策都坚持第一个上。密切的接触中,他甚至学会了一门新的语言——“新窑话”。

  为了方便工作开展,他每天晚上都睡在单位的简易“行军床”上,一直没回家。在得知年迈的母亲要出院时,只是给老婆打了个电话,要她帮忙照顾好老人,等疫情过后再回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份初心的诠释,都暗藏着在战“疫”一线的默默奉献,每一种坚守的力量,都饱含着一心为民的使命与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在战斗路上留下的每一步脚印,都是最真实的瞬间。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