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驻企指导员上门指导 确保复工生产防疫两不误
2020年02月19日 11:1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吴淑婷

  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并重。在企业复工方面,我县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在确保疫情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动企业分批次复工复产。

  记者获悉,截至18日,已有来自我县各部门的52名驻企指导员,进驻我县各企业,开展精准驻企指导服务,及时传递党委、政府相关政策,听取了解和帮助解决企业具体诉求和现实困难。

  “你好,叶总,现在公司有什么需求吗?”“小田,我们想多备一些消毒药水,现在市面上都买不到了,你能帮忙想想办法吗?”2月17日,浙江江源菇品有限公司的驻企指导员,来自县农业农村局的田芦明,在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立刻帮忙想办法,顺利为企业筹得1箱消毒水,并于18日一早就自行驾车送往企业。

  进驻以来,田芦明迅速转换身份,全天驻企“办公”,便于深入了解企业具体诉求,帮助解决现实困难。“我觉得这项政策非常好,有一个专门服务我们企业的工作人员,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充分体现了‘政企一条心’。”江源菇品公司负责人叶庆炸表示。通过努力筹备和严格的审批,江源菇品已于2月17日正式复工。

  来自县税务局的驻企指导员叶森进驻庆元县艾特佳文化用品有限公司以来,积极向干部职工宣传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协助企业制定科学完善的疫情防控方案,填报开复工申请所需资料。

  “全总,我看了下食堂规格,我认为员工一起吃饭过于拥挤,建议让员工错开分批去食堂,用纸板隔开桌子,不要面对面吃饭,减少语言交流。”2月16日,在现场观察了公司的食堂后,叶森及时将建议反馈给公司负责人。随后,公司按照建议立刻着手进行整改。“助企指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比我们更有经验,很多防控措施想得更细更具体。”公司负责人全长聪说。公司于2月17日通过验收,目前企业已经恢复生产。

  接下来,叶森将继续常驻公司,一边当好防控监督员,协助企业落实日常防疫措施,一边做好复工协助员,与相关部门对接,及时解决企业困难,全力协助企业安全有序开复工。据了解,各驻企指导员主要负责深入了解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和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员工返岗情况、开复工情况、存在困难和主要诉求等;同时指导企业制定科学完善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协助企业安全、有序开复工。通过驻企指导员,实现把服务送到企业急需处,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