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庆元各企业、项目陆续开工
2020年02月18日 20:4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刘梦琳 吴一豪

  “目前每小时大概供了10吨的蒸汽,一天大概供150-200吨蒸汽,接下来随着复工企业的增多,量会逐步上升。”2月18日,庆元琦丰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经理童晓军告诉记者,公司已于2月17日正式复工生产,有60余名员工到位。目前公司储备的原料能够支撑半个多月,由于原料很多来自当地竹制品下脚料,接下来随着复工企业的增多,原料也会相应增加。

  复工后,琦丰公司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标准,安全有序生产。公司通过蒸汽轮机发电,并利用发电后的蒸汽作为新区内热用户的热源,为企业供热。作为屏都综合新区热电联供项目的运营公司,琦丰公司的复工对屏都综合新区各企业的复工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我县于2月10日制定了《庆元县工业企业有序开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方案明确规定了企业复工须具备的疫情防控要求和生产条件。截至2月18日16时,我县包括百兴、元康、华御、斯大、大山合、江源菇品、双枪、鸿星、鸿叶、三禾、万成、贝斯特、光辉、艾特佳、方格等在内的45家企业已满足复工条件,且均已复工。上岗人数共计3334人,平均产能发挥47%。

  企业复工工作推进过程中,企业复工联合核查组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了解企业开复工的需求和困难,及时跟踪,及时反馈,确保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顺利开复工。同时,我县派驻驻企指导员深入企业了解情况,指导企业制定科学完善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监督复工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全力协助企业安全、有序开复工。当前,我县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出台一系列政策,在确保疫情安全的前提下,平稳有序推动企业复工、项目开工。

  企业陆续复工生产的同时,我县部分满足开工条件的项目也陆续开工。县衢宁铁路项目就是第一批开工的项目之一。

  2月18日,在衢宁铁路庆元站场项目现场,10余名工作人员忙着切割钢筋等工序。“衢宁铁路项目已于2月18日开工,我们第一批12名工作人员2月15日就回到了庆元,着手安排各项工作计划,第二批128名工作人员计划近日返庆。”县衢宁铁路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目前,项目各工区及驻地留守人员正开展场地布置、设备整理和材料准备工作,确保快速推进全面复工。接下来,衢宁铁路项目施工单位将开足马力,推进庆元站站场、站房工程和无砟道床施工,确保铁路项目2020年建成通车。

  截至2月18日,衢宁铁路、东环路北段、菇城公寓等7个县级以上重点项目完成复工。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