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确保实现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
2020年02月18日 20:2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确保实现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

  2月18日下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每日研判会召开。会议以视频会形式,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我县企业复工复产用电情况和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讨论《关于组织实施六项制度,深化“三服务”助工助企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

  县委书记、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蓝伶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总指挥胡献如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吴青松、叶丽娅、洪起平、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黄绍刚、刘新民、陈建波、黄立飞、柳昌发、彭敏、吴小军、胡显平、潜伟峰、吴秋标、林高平等县领导在主会场参会。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工作组副组长和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省委、市委明确提出当前工作重点已从原先以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全县上下要明确目标,确保“两手抓、两手硬”。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按照“两确保三争取”新目标,统一思想,抢抓时机,既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又要推动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尽快逐步恢复常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带来的损失要降低到最低限度,把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完成好。

  会议要求,要守牢底线,管住“两个门”。管住省际“大门”,落实从严要求,优化管控机制,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省际防线,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管住社区、村、企业的“小门”,坚持严管与畅通并举,用好“健康码”,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机制,优化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扩散途径。各级机关干部要迅速全编到岗、全员上岗,各单位人员的三分之一在本单位履职、三分之一进社区管控、三分之一到企业一线指导复工复产,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严禁任何形式主义,切实当好包干员、服务员。

  会议强调,要在确保安全前提下,让各类人员安全返岗、安全上岗,尽快恢复城市正常运行,努力让商圈活跃起来、物流配送顺畅起来、公共交通运转起来,逐渐恢复正常秩序、逐步恢复人气商气。要积极探索创新,以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要与时间赛跑,明确项目、企业复工的时间表、进度表,精准解决困难问题,真正把服务精准高效落到复工复产的急需处。要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普及科学防疫知识,督促群众保持“戴口罩、远距离、勤洗手、不集聚”的良好习惯。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