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急不得 慢不得 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2020年02月17日 18:2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急不得 慢不得 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2月17日下午,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每日研判会召开。会议重点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县委书记、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蓝伶俐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总指挥胡献如,吴青松、洪起平、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黄绍刚、刘新民、陈建波、黄立飞、柳昌发、彭敏、吴小军、胡显平、潜伟峰、吴秋标、叶仪俊、林高平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只有疫情防控,没有复工复产,是不可持续的,也是不能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的。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当好包干员、服务员、网格员,切实在两个战场中践行初心使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持防疫优先、不误发展,既急不得,更慢不得,努力谋新招、亮实招、出硬招,全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的双胜利。

  会议要求,要巩固已有的疫情防控机制和工作成果,根据已建立的防控机制,进一步落实规范化管控,对于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协调解决,坚持不懈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切实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紧密、更牢固。要在稳控的前提下,超前谋划复工复产各项措施,把工作往实里做、往细里抓,细化分解任务,合理安排力量,确保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强调,经济发展的步伐,决不能停滞不前。要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缓不得”的紧迫感、 “坐不住”的责任感,敢于作为,善于作为,全力支持工业、农业、服务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严格落实企业、各类市场主体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深入研究落实外地人员返岗返工防控措施,确保安全返岗、尽快上岗,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项目达产达效,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