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庆元供电公司急客户之所急 带电抢修护航小水电送出
2020年02月15日 17:14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美玲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两天雨水多,是发送电的好时机,这下好了,电站的高压计量装置修好了,电就能顺利送出了。”2月15日,庆元县蓬桥电站负责人柳必龙对国网庆元县供电公司高效优质的抢修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2月14日下午14时10分,国网庆元县供电公司工程部接到柳必龙的报修电话。对方称,受天气影响,蓬桥电站的专用送电线路——蓬桥131线的高压计量装置损坏了,电站内发出的电无法输送到电网,内心十分着急。

  国网庆元县供电公司急用户之所急,在了解情况后,迅速安排抢修人员到故障现场勘查。

  在勘查过程中,抢修人员发现,故障的高压计量装置与相邻的10千伏淤上138线间隔较小,若停电将会影响辖区内7个台区664户用户的用电。为了确保疫情期间辖区用户的可靠用电,抢修人员决定采用带电作业的方式进行抢修。

  但是当天一直下雨,不满足带电作业条件。国网庆元县供电公司立即和当地气象台取得联系,了解未来天气预测情况。在得知2月15日上午7点到10点这段时间不下雨后,该公司迅速安排好带电作业人员和施工队员人数,并提前做好责任分工,为第二天的抢修工作打好基础。

  15日上午,抢修人员根据气象台的预测,7点钟准时到达故障现场。在做好疫情防护和带电作业防护后,大家根据自己的责任分工展开了抢修。“报告,10千伏淤上138线0号杆柱上开关绝缘遮蔽已做好,可以更换10千伏蓬桥131线故障高压计量装置。”在抢修现场,带电作业人员用5分钟的时间完成了绝缘遮蔽工作,并迅速对故障的高压计量装置进行更换。

  凭着娴熟的技术,上午9点30分,蓬桥131线高压计量装置更换完成,并成功恢复送电。看着电站能正常送电,柳必龙悬着的心可算是落了地。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