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
2020年02月12日 17:4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2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看望慰问了疫情防控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的家属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的广大医护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柳昌发、彭敏分别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在走访慰问中,胡献如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代表送上慰问品,关切询问大家的工作、家庭生活等情况。叮嘱家属要注重加强自我防护,给予医护工作人员更多关心支持,有困难及时向政府反映,照顾好家庭,确保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病的战斗中。

  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主管护士陈军莉和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吴英华,从大年初一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后,至今还坚守在一线。中医院医疗中心主任刘晓权从1月20日起,为方便办公就在办公室搭起了简易床,吃住都在医院。

  “家里有什么困难及时提出来,我们一定做好你们后方的保障!”胡献如对他们家属在后方默默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他们有困难要及时向组织反映,共同努力照顾好家庭,确保医护人员不分心、不担心。

  今年50岁的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吴思珺,从1月23号至今一直在隔离病房发热门诊负责确诊和疑似病例的诊疗工作,丈夫周明华是一名B超医师,平时除了照顾家里,还一直坚守工作岗位。

  “夫妻俩都是医护工作者,一定要注意防护,自己也要多保重身体!”胡献如叮嘱周明华要注意劳逸结合。

  县中医院护士吴丽霞是二胎妈妈,丈夫年前又动过手术。疫情发生后,原本在二线岗位的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与到隔离病房的护理工作。

  “你们都是好样的,为全县抗疫情大局奉献了很多”胡献如得知其丈夫吴卢炳在手术后仍投入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点赞,并叮嘱她一定要养好身体,照顾好家人。

  在慰问中,胡献如说,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广大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成为了“最美逆行者”,大家的精神令人敬佩,令人感动。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关心爱护好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切实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医护人员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走访中,胡献如还来到县人民医院临时用房项目建设现场,看望慰问了日夜坚守项目一线的建筑工人和工作者,希望他们抢抓工期、再接再厉,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