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坚持安全第一 打好疫情防控的企业保卫战
2020年02月12日 15:2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坚持安全第一 打好疫情防控的企业保卫战

  2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到企业走访,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三服务”活动,指导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准备工作,了解企业复工面临的困难,帮助企业解难题、提信心、促发展。她强调,疫情期间,防控为先,要在保障安全第一的前提下,有序有效复工复产。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紧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切实打好疫情防控的企业保卫战和发展的总体战。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国很多商场、超市还处于关闭状态,双枪竹木公司计划推迟复工安排,打算等疫情形势稳定后再行复工。

  “目前,有什么需求要政府支持,有什么困难要政府解决?”“现在企业都处于停工状态,很多企业的现金流、资金流可能会紧张,希望政府尽快研究落实金融、社保、税收等稳企惠企的相关保障政策。”

  在双枪竹木公司,蓝伶俐与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就疫情防控、复工准备及未来企业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蓝伶俐说,此次疫情,既是对政府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也是对企业加强安全管理的一次大考,更为企业带来了转型发展的机遇。企业要提前谋划部署,做好复工的前期准备,建立健全严格的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强化厂区和员工生活区的防疫管理,加强防护物资储备保障。

  目前,梦天新厂区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但工程建设的技术人员、施工人员还在外地,这些人员如何返庆、返庆后如何管控,成为梦天公司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不得返岗,返庆员工要隔离14天,这些要求决不能突破。”在梦天新厂区,蓝伶俐详细询问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对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一手抓防疫安全,一手抓生产安全,做好防护物资保障,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培训,提高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蓝伶俐要求,企业要履行保障公共安全的社会责任,严格执行复工复产规定,严格排查检查人员身体状况,严格公共场所防疫管控,严格加强宣传引导,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企指导员要主动服务、优化服务,督导企业研究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服务精准高效,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