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深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三服务”活动
2020年02月11日 20:2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胡献如深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三服务”活动

  2月1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深入鸿星文具、可信竹木等企业开展“三服务”,宣传稳企惠企政策,详细了解企业问题诉求,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复工准备工作。副县长吴秋标,县府办、经商局、工业园区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走访。

  胡献如一行先后来到鸿星文具、可信竹木等企业,实地察看企业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和企业复工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防护用品是否已经备足?开工前还存在哪些困难需要政府协调解决?”在鸿星文具,胡献如详细了解了企业消毒防护用品准备、外地员工返庆等有关情况。

  “重点疫区员工暂不返岗,其他外地返庆员工一律隔离14天,这些疫情“防输入”措施不能松口!”由于该企业高管大多是外地员工,胡献如要求经商部门加强服务,做好政策的宣传引导,分批次做好外地员工返庆的审查、隔离、把关工作,通过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确保两手抓、两不误,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及企业开复工工作。

  “让供热企业技术骨干提前返厂,做好厂区隔离,人员隔离等‘硬隔离’防控措施,确保供热企业提前运转。”在服务指导中,胡献如要求相关部门通过派驻助企指导员,全程指导监督和服务供热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为新区的企业开工提前做好能源保障。

  胡献如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仍然较为复杂,全县上下,各行各业都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因思想麻痹造成疫情防控重大疏漏。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在确保疫情安全的前提下,平稳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有利于疫情防控为第一原则,充分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要按照复工复产审核要求,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包括员工不聚集、戴口罩、分开用餐、保持安全工作距离、每日体温测量,实行“一人一档”健康档案管理,同步做好厂区全面消毒等措施,以万全准备实现复工复产。企业复工复产方案不到位,未经审核通过,一律不得开工。

  胡献如强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结合开展“三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方案,监督做好方案的落实,帮助解决企业原材料供应、物资保障、员工返岗等问题,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平稳有序复工。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