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思想紧起来 防控不松懈 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2020年02月11日 18:4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思想紧起来 防控不松懈 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

  2月11日下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每日研判会召开。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复工和重点项目复工工作进行会商研判。

  县委书记、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蓝伶俐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总指挥胡献如,吴青松、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黄绍刚、刘新民、陈建波、黄立飞、柳昌发、彭敏、吴小军、胡显平、潜伟峰、吴秋标、林高平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防控疫情,不到大获全胜的最后一刻,决不可收兵,决不能轻言放松,更不能盲目乐观、掉以轻心。目前,庆元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依然处于紧要关头,决不允许出现侥幸、应付、懈怠的心理。思想要更加紧起来,防控的决心要更加坚定不移,防控的意志要更加坚韧不拔,把任何可能出现的风险想得更加全面,把存在的漏洞都找出来、补起来,决不能放松警惕,决不能松懈防控,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更细更实,努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会议要求,当前要坚持“两条腿”走路,首抓疫情防控,做好复工准备。疫情防控要坚持“内防扩散”原则,消除麻痹思想,绷紧防控之弦,机关干部要下沉到乡镇(街道)、社区一线,继续守牢疫情防控的各个卡口,切实让必要的生产经营和必需的服务保障动起来、让群众安心居家静下来。要坚持“外防输入”原则,用严的标准、要求,落实外来返庆人员隔离观察措施,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风险。要做好社区消杀,加大消杀力度,发动小区居民,做到全员消杀,做好个人防护,不留卫生死角,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会议强调,复工准备要坚持安全有序原则。要加快组建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的“助企指导员”队伍,监督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建立疫情防控体系,研究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防护物资保障预案,落实员工排查工作,确保形成防控闭环。要坚持严格依法防控。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法律法规,加大对危害疫情防控行为执法力度,加强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引导企业主、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