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疫情防控仍是当前首位,复工复产要做足准备保障安全
2020年02月10日 23:5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2月10日晚,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每日研判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会商研判。

  县委书记、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蓝伶俐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总指挥胡献如,吴青松、洪起平、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黄绍刚、刘新民、陈建波、黄立飞、叶武、柳昌发、彭敏、吴小军、胡显平、潜伟峰、吴秋标、林高平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虽然省、市会议明确了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既要防控疫情、也要恢复生产的新阶段,提出了要精准分析防控形势与复工复产形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的工作要求。但对当前庆元来说,疫情防控仍然是首要任务,只有坚持才能取得胜利,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决不能急于复工复产,决不能让疫情防控前功尽弃。必须在确保疫情有效防控的大前提下,着手做好复工复产的充足准备,落实“一企一策”,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解决,确保逐步有序、安全可控。

  会议强调,当前,防输入、防扩散仍是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要统一思想,继续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进一步消化存量;继续用严的要求,落实外来返庆人员隔离观察措施,坚持严防死守,用严格的防控遏制增量。14天硬管控措施解除后,城区、农村的人员流动还要有所限制,除生产活动和必需的生活保障以外,其他人员流动要严格限制、严格管控。硬隔离措施要灵活机动,决不能简单粗暴,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要上门服务,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要加强舆论引导,强化正面宣传,讲好防控好故事,传递防控正能量。

  就企业复工的准备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细致论证企业复工条件,条件不具备的一律禁止复工,具备条件的企业要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制定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提前摸清员工返工前身体状况等情况,拿出具体、科学的复工复产方案报审,保障安全顺利复工。要落实专人专班,建立“助企指导员”队伍,监督企业严格落实防疫责任,形成闭环管理。对未经批准擅自复工的违法行为,要一律依法依规给予查处,严厉加以打击。要做好保供应、保稳定工作,加强对三产服务业和各类市场主体的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