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应对疫情支持企业有关政策意见
2020年02月10日 19:5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2月9日晚上,县长胡献如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副县长陈建波、彭敏、吴小军、胡显平、潜伟峰、吴秋标参加会议。县人武部政委郭名海、县政协副主席林昌富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浙江省疫情防控责任令(第2号)》精神。

  在专题讨论《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十八条意见》时,会议从加大对企业降低要素成本支持、财税支持、房租支持、金融支持、外贸出口支持、技改和科创投入支持等方面,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以及企业发展需要,系统研究。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在前一段防疫和生活保障相关企业复工的基础上,因地因时、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安全可控推进,落实属地责任,指导督促和帮助企业按照规定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迅速落实好支持企业渡难关十八条意见,精准支持企业,精心服务企业,综合施策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在《庆元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调整企业复工工作组成员并做好全县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讨论稿)》时,会议要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同步推进全县各市场主体(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各市场主体未经审核通过,不得擅自复工复产。要做到必须服从疫情防控,必须坚持分期分批,必须规范标准流程,必须做到责任明晰,必须精准高效服务,确保全县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