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们就是你们的坚强后盾!”——蓝伶俐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家属
2020年02月10日 14:0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2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前往在一线抗击疫情的部分医护人员家中,看望慰问他们的家属,向所有坚守岗位、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陪同。

  县中医院隔离病房护士长李花从除夕那天接到医院指示后,就一直坚守岗位,已连续上班10多天。其配偶胡利松在县电视台工作,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我代表县委、县政府来看望你们,通过你们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慰问和感谢。你也是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当了解到一线人员防护口罩还紧缺时,蓝伶俐交代相关工作人员要马上落实解决,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提供充足的防护物资保障。

  从1月23日起,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胡伟就一直在隔离病房工作,负责确诊和疑似病人的诊疗和核酸检测标本采集、会诊。其配偶吴慧琴,也是县人民医院的检验师,从事检验工作。

  “你丈夫直接接触病患,会担心吗?”面对蓝书记的关切询问,吴慧琴坦言作为家属,都会有点担心,但自己同样身为医护人员,职责所在,必须全力支持。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这场战“疫”一定会赢。

  “我们就是你们的坚强后盾!”蓝伶俐表示,全县医护人员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是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最坚实的保障力量。县委、县政府就是广大医护人员、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坚强后盾,必须担起后方保障的重任,让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和防疫工作者放心、安心。

  1月26号开始,县中医院内科主治中医师胡正春一直在隔离病房上班,多次直接面对病人进行冠状病毒核酸咽拭子采样,并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住在单位租来的宾馆里。

  “医护人员在前方奋战,离不开家庭的支持。作为家属,这段时间,家里的事情还要你们多辛苦、多操心。”蓝伶俐与胡正春的家人亲切交谈,嘱咐家属要给予医护人员更多亲情的关爱、精神支持,缓解他们的工作压力,也要做好自我防护,照顾好孩子,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县人民医院护士刘爱玲,从1月23日来医院上班后就再未回去,是我县最早一批进入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主要负责参与确诊和疑似病人的护理工作。

  “我们很理解她的工作,只要医院需要、国家需要,我们就全力支持她。我们自己也会老老实实待在家里,不给国家添乱。”刘爱玲的家人表示,家人能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他们也感到骄傲和自豪。

  蓝伶俐对医护人员家属顾大局、识大体,倾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她说,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逆风而行、向危而上,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作出了重要贡献。各位家属坚定站在后方,无怨无悔担起家庭重担,全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希望所有医护人员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携手打赢这场“战疫”。相关部门要关心爱护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做好服务保障,解除后顾之忧。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