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宅家”日记:DAY7,生活需要仪式感
2020年02月08日 21:19来源:庆元网 作者:猪仔场旁

  “未过十五还是年。”今天是正月十五,春节的最后一天。怕是不舍得吧,身体细胞竟然早早地醒来,即便也起床了。

  漫长、紧张、焦虑、无畏、感动……是2020年春节许多人的状态。看似矛盾的状态,却不断地提醒着我们:生活无法预知,无法重来。或许这个2020年注定不平凡,但生活还要继续。

  元宵佳节,寄托着我们追求团圆和美满的愿望。那么我们就给这份寄托来点仪式感吧。一般来说,元宵节都是一家人围坐着吃汤圆。但尴尬的是没备有汤圆,而且咱要尽量少出门嘛,那就做点别的吧,来点仪式感。在查看家里“战备物资”后,我们决定一起动手包包子。反正和汤圆一样,都是圆的嘛,哈哈哈!

  先和面,好在家里的面粉是自发面,和面就耗费了将近一个小时。揉面团的后果是到现在还感觉双臂发酸,看来也是太久没运动的结果。

  和面完毕后,随便张罗了中饭,就开始准备包子馅了。还好家里有肉、菜干、小葱等,再加上酱油、蚝油、盐等调料,就等面醒包包子。

  下午三点,估计面也醒的差不多,看效果还不错。说要包包子,儿子那一个兴奋啊,对他来说也算是游戏之一吧。整个过程就不细说了,但一家老小围坐着的感觉是真的很好,而且味道也是杠杠滴。唯一遗憾的是母亲今年到丽水姨妈新居过年,没能参与,虽然也能视频,可也甚是想念。

  庚子春节,我们共同经历了一段“疫”想不到的年味。其实,这个佳节我们还能和家人团聚在一起,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是幸运的!

  我们无法改变已经发生的事实,却能尽一份力“战斗”在“岗位上”。只要每一个人都能跨过艰难,继续坚守,那么希望就在眼前!

  不管是汤圆还是包子,都寄托着我们的美好愿望!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