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宅家”日记:DAY6,希望的力量
2020年02月07日 23:12来源:庆元网 作者:猪仔场旁

  又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一天。阳光总算是露了个脸,可也似乎不大待见,不过雨总算是停了,冷风时不时还会从窗外滲进,再往脸上一贴,它是在告诉你这事还没完……

  阴郁的天空无疑给人蒙上了一层阴影,让烦躁的心更加不安起来,整个小区鸦雀无声,唯一感受到些许人气的就是夜晚的灯光。

  光就是希望吧!

  昨天晚上看到一则至今关于抗疫最好的消息:庆元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县市医院的共同努力下治愈出关。

  24岁,多么年轻的年纪,也许被感染是不幸的,但被治愈却是不幸中的万幸,这要为我们全市的医护人员点赞,是他们从死神手中夺回病人生存的权利。这是一则令人欣慰和欣喜的消息,不仅给我们带来希望,更给予了我们力量,赋予了我们战胜疫情的自信。

  自我防护的日子还未过半,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实在是憋得慌啊。好在我们看到了希望,增添了信心,这算是一剂排解宅家憋闷的良药吧!

  如果自信是成功的基石,那么希望就是爬上基石的力量。一个人生活充满希望,那么他就是一个拥有力量的人,现在的我们就是要拥有坚守的力量。

  回顾人类几千年历史,遭受病毒侵袭的多了去了,什么鼠疫、黑死病、伊波拉病毒,还有离我们最近的“非典”,它们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威胁,但我们不都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吗?就没输过,因为我们有着强大的力量。

  希望在手,何惧风云变幻!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