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一定要管住人,减少人出行, 全面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2020年02月07日 20:4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晚上,解除医学留观专家审核组将对第一批解除集中医学隔离观察人员进行会商审核。”“集中留观人员的生活用品处理马上跟上,严格按医疗用品要求处置。”“新窑村14天居家隔离观察的时间要明确?”“最后一次暴露或与病例发生无有效防护的接触后14天。”“凭出行卡外出采购的市民,在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还是容易形成聚集。”……

  2月7日下午,在指挥部召开的研判会上,办公室负责人及各专项组组长,分析工作中的短板,研判面临的形势,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所有的硬管控措施,目的都是为了减少人出行,人聚集。当前,稍有松懈大意,都有可能前功尽弃。因此,大家再累再苦再难,也要管住人,减少人出行,全面阻断病毒传播渠道。”针对指出的问题,县委书记、县防指总指挥蓝伶俐要求,相关街道和网格排查组、督查组快速落实落细落严人员管控工作。

  蓝伶俐说,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到今天,全县上下连续作战,付出了许多艰辛努力,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有序推进。要继续咬牙坚持,保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切实担负起责任,把全身心的心思和力量都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以战斗的姿态、战士的担当、战场的纪律,落实落细落深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蓝伶俐要求,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把百姓放心上,进一步优化小区、社区卡口出入通行证件发放方案,做到既严格管控人员流动,又能加强民生保障、满足民生必需。要加强对群众的提醒和宣传,利用小喇叭、电视媒体等形式和志愿者队伍,在商超、市场等人员流动大、密集场所,对聚集的群众加以劝阻并引导其做好防护,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员聚集。组织部门要整合干部职工力量,压到一线,压实责任,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防控管控,确保真正管住人。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压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蓝伶俐强调,要在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前提下,提前谋划好发展思路,以网上办公等形式,谋深谋细谋实新一年工作思路、计划。要采取“两条腿”走路方式,有序做好开课开工开业等各项准备工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下好先手棋。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