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宅家”日记:DAY5,足不出户的映射
2020年02月06日 23:00来源:庆元网 作者:猪仔场旁

  今天也没什么特别的,和往日一样。回想起来,像这种整天不出门的日子似乎都没有经历过,唯一让我想起的是2003年非典。

  那一年还在杭州读书,虽然学校是封锁的,但还能到操场打球、寝室串门,似乎还享受着不用上课的窃喜,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打球打游戏。

  闲暇,总是令人勾起回忆和思绪,想起大学时的活力、冲动、激情、愤世、情怀……转眼毕业十多年,似乎淡定了许多。

  今天老婆突然和我说,儿子说其实这样也蛮好的,爸爸也整天在家,不出去吃饭。听完感触颇深,回想以前,像这样一天24个小时待家里确实没有过,陪伴也许就是最大的爱吧。

  宅家的这些日子,烧饭、刷碗,和俩儿子玩玩游戏,有点家庭主妇的感觉……时间是真的能培养感情,大儿子似乎比以前更加亲近了,除了眼神里多了幸福和快乐,更多了一份安全感。小儿子12个月大,虽小但却不会比一只“拆迁”二哈逊色,一不留神家里就被扒的一片狼藉,但只要见我一忙完,一双“举重”小手就直奔而来,粘人的不行啊,哈哈哈!

  其实还是蛮惬意的,也许生活本该就是这样吧!抗疫期间,看电视剧、电影应该是家庭团队行动必不可少的项目,这几天突然发现好多影视app原本只有vip可以看的节目,现在普通会员也能观赏,这一点为我们大中国企业点赞!

  不仅是这些,为宅家作出巨大贡献的还有微信,亲朋好友们虽不能见面,但即使是相隔千里,也能相互报个平安又或是闲聊几句,安全又方便。

  晚饭过后,老婆在“微信运动”一栏,看见她的一个学生一天走了9千多步,就问他,“这几天你不宅家,还在外面跑吗?”他回答说,“老师,我这是在家走步呢。"结果被我老婆调侃到:“那你家还蛮大的啊,呵呵”!只见回复一个尴尬的表情,不作答了。如果平时有走路习惯的就降点标准吧,不然容易转的头晕,毕竟条件这么好的没几家,哈哈哈!

  从身边的人看出,大家都在进行着“宅家”行动,反映出关键时刻大伙的责任和担当,对战胜新型病毒的决心,这就是我们的“庆元精神”,为了你我他,为了全民健康,我们为宅家点个赞!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