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每日研判会召开
2020年02月06日 21:3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从严从紧 确保疫情防控有序高效开展

  2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蓝伶俐主持召开每日研判会议,传达学习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各专项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总指挥胡献如,市卫健委副主任林莉,吴青松、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黄绍刚、刘新民、陈建波、柳昌发、彭敏、吴小军、胡显平、潜伟峰、林高平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要求,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坚持从严从紧原则,进一步加强对工作证、通行证等规范管理使用,确保疫情防控人员、车辆正常出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解除隔离的程序要规范、标准、严格,做好解除隔离的专业评估,解除后还要做好消杀、密切关注,加强实时监测,严格管控,确保疫情不扩散。

  蓝伶俐强调,要做好返工返岗返学“三返”人员的安排准备。指挥部增设企业复工组,充分做好企业复工前准备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前做好复工复产的管理服务,关心好各类企业的生产经营,加强帮扶、共渡难关。公职人员返岗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加强自我防范。返学要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得提早开学,还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尽早做好返学准备工作。要落实代办制。组织建立一支代办员队伍,为隔离人员、特殊人群代办采购生活物品等,尽量减少人员过多接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胡献如强调,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咬牙坚持,再加把劲、再努把力,从严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外防输入、内控扩散”。要摸清重点地区返庆人员底数,及时隔离到位,针对异常情况的报告要详实精准。要从严把关解除隔离程序,加强专业评估。要做好企业复工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复产复工预案。要加强隔离点的安全检查,做好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卫生安全等风险隐患排查,做好隔离人员的情绪疏导稳控工作。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