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
2020年02月06日 19:1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盯紧每一个关卡 把牢每一道防线 坚决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深入防控一线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督查、再指导,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县领导陈帅锋、潜伟峰分别参加。

  胡献如先后到县疾病防控中心、松源街道江滨小学区域、濛洲街道姚家村、开放小区、百山祖镇集中医学留观点等地督查指导疫病防控工作。

  在县疾病防控中心,胡献如看望慰问全体工作人员,对他们在抗击疫情中的艰辛付出表示感谢。

  当前,病毒检测实验室正在紧张建设中,仪器设备等已经完成采购程序。胡献如要求,要加快实验室建设,力争用最短时间完成项目建设,从硬件和软件上提升我县的病毒检验检测能力。

  在和市县有关专家对病例密切接触者排查评估、预判分析、隔离解除等工作进行会商研判后,胡献如要求,疾控中心要加强对疫情发展趋势的动态监测和分析研判,为我县科学制定和实施防控举措提供有力依据。

  “网格范围还太大,还需要在大网格里再设置小网格,才能有效筑牢每道防线。”在松源街道督查时,胡献如发现江滨小学一带设置的网格“战线过长”不利于人员进出的严管严控。他要求松源街道立即整改,加大力量和力度,加强道路管控和宣传,筑牢筑实每道防线,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在濛洲街道,胡献如随机抽查了卡口和“硬管控”户,详细了解卡口工作流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生活状况及服务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嘱咐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他要求,要把防控举措考虑得更周全、更精准,严格落实居家硬管控要求,进一步强化宣传,将居家硬管控告知书、公安“八个严打”通告、居民通行证等发放到位,并抓好管控措施的监督执行。

  在百山祖镇‘善于战斗,夺取胜利’的标语随处可见,在进镇唯一路口,工作人员严格把守,即使是警车通行也严格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测。

  “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危险和辛劳留给自己,我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你们!”在该镇,胡献如详细了解全镇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到集中医学留观点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他指出,集中医学观察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措施,是防止疫情输入和传播的关键环节。百山祖镇及相关抽调干部要严格落实责任,实行专班管理,严格按照标准、程序、规范落实防控措施,定期监测留观人员体温,全力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他们安心度过隔离观察期。

  在督查指导中,胡献如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盯紧每一个关卡,把牢每一道防线,严格落实每一个网格责任,不疏漏每一个环节,坚决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