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更严更实 更细更快 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2020年02月05日 21:4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在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每日研判会上强调

  更严更实 更细更快 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2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蓝伶俐主持召开每日研判会议,听取近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她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高度紧张起来,按照更严更实、更细更快要求,着力补漏洞、堵死角,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县委副书记、县长、总指挥胡献如,市卫健委副主任林莉,吴青松、李见阳、章作飞、吴灌红、黄绍刚、彭敏、吴小军、胡显平、潜伟峰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会商,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只能更严更实、更细更快。全县上下要严抓严管、严防死守,坚决服从指挥部统一指挥,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做好统筹协调,严格落实物资统筹、服务保障工作机制,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蓝伶俐要求,要管住人。通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网格化管理,构筑“铁桶”式的防控壁垒,切实把人盯紧、管住,确保疫情防控不留任何死角、不漏一户一人。要优化管理体制,明确责任。实行组长负责制、部门负责制,层层压实责任,构建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防控工作格局,打造坚强有力、高效有序的疫情阻击体系。

  蓝伶俐强调,疫情防控,重在落实。要坚持精细化管理,严格对照工作标准,从细节入手,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规范工作程序,加强各专项工作组之间的协调联动、配合保障、协同发力,做到无缝对接。要坚持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相结合,既要从严管控人员,更要集中医疗资源,精心组织医疗救治,更加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要坚持一切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处理好生产生活和疫情防控的关系,暂停任何生产和生活出行,严格控制人员流动。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