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2020年02月04日 23:1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胡松

  2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突击检查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县委副书记李见阳,副县长、公安局长潜伟峰陪同。

  街尾村卡点,虽然在路口设置了路障,但周边通达的街巷依然有四五条,还有人员进出,而且没有配备体温枪,只是实行了出入登记制度,管控措施还不够到位。

  “还要把范围再缩小,细化到每一个生活小区,严格管控好每家每户的进出。卡口要配备体温枪,进出必须测量体温,发热人员必须在家自我隔离,不能外出。”经过现场查看,蓝伶俐点出了卡点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工作人员马上整改落实,进一步细化管控区域,严格把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随后,蓝伶俐走进街尾村,实地检查居家隔离人员的硬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当前管控措施还存在问题:居家隔离人员家中前门都贴上了封条,但后门未贴封条;居家隔离人员的邻居还三三两两围在一起聊天,而且均未佩戴口罩;部分居家隔离人员的家门口封条、告示粘贴不规范。

  针对问题,蓝伶俐当即指示街道、部门有关工作人员要认真整改,从严落实居家隔离硬管控措施、确保居家隔离人员足不出户。要劝导村民不集聚,不串门、不外出,确需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加强自我防护,进一步降低感染病毒风险。对不听劝告、阻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坚决从严执法,依法予以打击。

  目前,姚家村(大坂洋钟门)卡点已用竹竿把主要路口封闭,只允许行人通过,而且进出必须登记、测量体温。

  “来,也给我量量体温。”在卡点,蓝伶俐配合工作人员做了体温测量。她指出,要从严落实卡口管控措施,尽可能避免人员流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在濛洲花园小区,蓝伶俐看到还有车辆可以进入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她当即叫来小区管理人员,要求立即封闭小区的地下停车场,严禁车辆出入,同时要落实好居家隔离硬管控措施,从严管控小区居民进出。

  “小区出入口就这一个吗?其他的都封闭了吗?”在丽晶城小区,蓝伶俐详细查看了进出小区人员登记检测表,肯定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她指出,要充分把好小区进出“关口”,严防出现失管漏管现象,坚决阻断外来人员流动。

  洋心卡点、翔龙隧道卡点是出入县城的重要关口,目前均设置了路障,严禁车辆进出。

  “劝返的车辆多吗?群众都配合吗?”了解到封道以后车流量大幅减少,群众也十分配合后,蓝伶俐对卡点的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她要求,各交通设卡点要坚决卡住“入口”,坚持所有车辆一律劝返,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每一道防线。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