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打起十二分精神 铁腕落实管控措施 坚决堵住管控疏漏风险
2020年02月03日 22:1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2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通过视频部署和实地督查等方式,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吴青松、吴灌红、黄绍刚、彭敏、卢岳平等参加视频连线。

  在视频部署会上,黄绍刚通过视频向各乡镇(街道)通报了市、县疫情防控督查检查问题反馈情况,并就抓好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每个卡口都要详细排查进入人员,不管是谁都要做登记、量体温,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随后,胡献如还深入翔龙佳苑、同德新村、同心新村、新香菇市场、五都区块等地,就居家留观、大数据排查人员隔离、居民小区防控等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胡献如指出,当前我县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全县上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决不能有丝毫松懈,铁腕管控,坚决堵住管控疏漏风险,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打好坚实基础。

  胡献如强调,硬管控措施必须彻底到位。标准是“足不出门,足出不了门”。以村、社区、小区、网格为单位,落实“一报告、三不、两测温、一监督”机制,确保防控无疏漏。要紧盯硬管控的对象,抓实“七省五市”返庆人员、最近卡口回庆人员、大数据交办人员、不适宜集中留观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五类”人员的硬管控措施。高标准落实硬管控要求,落实管控责任和具体责任人,明确对管控对象的服务要求。

  胡献如强调,管控要延伸一步,要管控到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所有密切接触者一律集中留观,所有的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一律居家硬管控,真正切断传染的途径,防止疫情传播扩散。

  胡献如强调,要广泛宣传动员干部群众参与,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各单位在思想上必须紧之又紧,做到思想上不麻痹,行动上不松劲。必须做到道路卡口彻底管住,堵死疫情输入输出风险;硬管控对象彻底控住,堵住管控疏漏风险;全县居家令彻底执行到位,确保全体市民居家14天,堵住疫情扩散风险,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