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迅速召开会议就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2020年02月01日 21:3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2月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召开紧急会议,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县领导李见阳、章作飞、黄立飞、彭敏、潜伟峰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的县领导、有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研判疫情发展态势,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就进一步加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做好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胡献如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压力越来越大,决不可掉以轻心、疏于管控。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防控工作再紧起来、再动起来、再严起来,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和潜在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胡献如要求,要严格落实交通卡口硬管控。加强入庆通道卡口管控,所有进入庆元县域人员一律劝返,县内人员一律不外出。要严格居家隔离硬管控。加强内部硬管控,重点地区已返庆人员一律实行封闭式居家观察,以幢或以套为单位,同居住、同生活人员一并留观,做到家门不进一人、不出一人。要严格集中留观硬隔离。从严落实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工作流程要求,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坚决把集中隔离留观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胡献如强调,要严格社区管理硬管控。加强管理,防聚集、防流动、强居家、强宣传,住宅小区、安置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到不出门、不接待客人、不聚集,确需进出要测量体温、做好登记,未佩戴口罩者不得出入。要严格人员聚集硬管控。主要交通路口设卡管理,封闭绿道、市民广场、水上公园等休闲区域,严禁聚会、聚餐、打牌、打麻将等聚集性活动。要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再排查。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对外来人员要再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要严格乡村封闭硬隔离。落实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标准20条》,村自为战、设卡管理,一村设一个卡口,严格人员进出,在村人员不聚集聚餐,监督外出回乡人员居家隔离。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