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7日 21:4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1月27日下午,农历大年初三,县委书记、县“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蓝伶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我县防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胡献如、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黄绍刚、刘新民、陈建波、黄立飞、陈帅锋等县领导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县政协主席叶丽娅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政治站位要高而深。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与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控措施要细而准。要对标省委、市委相关要求,因地制宜,结合庆元实际,把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要做好宣传、监测等各项工作,提升群众防护意识。

  会议要求,责任落实要严而实。要严把出入关口,合理分配人手,做好来庆人员的体温监测,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严密关注重点人群,确保责任到人,做好登记工作,并增加备选的留观人员安置点。力量动员要广泛而安全。要咬紧牙关,坚持防控力度不能松,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等有关单位要结合职能,开展市场、城市环境管理劝导等工作,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防控,把各项防控处置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局要落实好县内药店的实名登记工作,及时反馈数据信息。要合理安排医务人员力量,配强配齐专业医务人员,让医疗资源到最需要的岗位上去。集中留观点生活垃圾要做到及时处理,细化工作方案,确保科学安全,切实筑牢环境安全防线。要发动多方力量,多渠道争取更多的防护衣、口罩、消毒液等防护设备,切实加强各类医疗物资保障供应储备。宣传部门要广泛发动宣传,制作录制相关宣传视频,启用巡回宣传车,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提升群众防护专业水平,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控疫情意识和社会信心。要发动村(社区)等基层组织,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切实把居家留观点的观察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