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听取“大搬快聚”安置小区建设工作汇报
2020年01月14日 17:1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1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专题听取“大搬快聚”安置小区建设工作汇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副县长胡显平,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农业农村、征收办、“大搬快聚”办、城投公司、濛洲街道、屏都街道等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同心三期和屏都黄弄安置小区项目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两个安置小区建设模式、建设规模、政策处理以及群众安置等工作,协调解决在项目前期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落实2020年工作任务。

  据了解,2020年我县将大力实施“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加快推进同心三期、屏都黄弄等集中安置小区建设,实现“大搬快聚”搬迁2700人。

  胡献如指出,实施“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对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促进产业和人口集聚,提升群众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对标年度任务目标,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做到早启动、早部署、早建设,高质量推进安置小区建设,全力创建“大搬快聚富民安居”示范县。

  就推进项目建设,胡献如强调,加快推进两个区位的政策处理尾留等前期工作,为项目建设做好要素保障。运用先进建设模式,合理利用好现有政策、土地资源,统筹推进安置小区建设。严把招标资质关口,严格资格预审,确保引进资质优、信誉好、实力强的施工队伍,保障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提升资金运转水平,要科学统筹、规范管理,提高资金的效率,确保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最大的效益。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