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调研2020年基本建设项目安排工作
2020年01月07日 14:2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1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专题调研2020年基本建设项目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陪同调研。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2020年基本建设项目投资安排计划情况汇报;研究分析2020年拟新建项目和续建项目的投资规模及内容、前期工作进展、资金保障等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论证项目的可行性,并提出具体要求。

  胡献如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谋划好、布局好、实施好我县2020年度基本建设项目,对“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胡献如强调,2020年要更加突出以收定支,集中财力办大事,严控政府投资,多谋民间投资。相关部门要紧密围绕庆元发展的现实需要,从政策、资源、存量、配套等多方面,精准谋划,科学安排2020年基本项目建设计划和时序,确保一批高质量、可实施的项目,能快速落地、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要聚焦民生重点项目,按照保民生、保重点、保续建的要求,通过优先保障有利于庆元积蓄发展动能、提升城市形象、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以及改善民生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项目管理和资金管理,通过严格把关,规范项目建设,强化督查督办,扎实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府资金使用绩效,真正发挥政府性投资的最大效益,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不断积蓄动能。

  县府办、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交通、水利、文广旅体、卫健、园区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