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涉农审批实现全程优化
2020年01月06日 10:32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杨敏 吴丽萍 李文学
原标题:庆元涉农审批实现全程优化

  “申请材料很多都看不懂,还好一个电话预约,就有代办员全程指导,没想到3个工作日,我办理的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就拿到手了,‘最多跑一次’真是惠民工程。”近日,在庆元县农业农村窗口拿到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的黄先生激动地说。

  行政审批业务做到“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是群众满意的标准,庆元县农业农村局把加快审批服务制度创新作为突破口和着力点,着力打造“易审快批”服务品牌,聚焦“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让企业和群众更多更好享受“线上线下”审批制度改革带来的便捷高效。

  农业事项与民生事项办理群体不同,来办理农业行政审批业务的办事群众大都是种植户、养殖户、农资店主等,普遍文化程度不高,而涉农事项所需提供材料专业性较强,办事群众对材料理解不深不透,农业农村窗口于2018年就推出了“农小二预约服务”,想办理农业审批事项的办事群众无需到窗口来咨询,只需拨打“农小二”服务电话,窗口人员就可以清楚告知办理事项需要提交哪些材料,个别材料不能理解的还会有业务科室专业人员来解答。

  此外,该局还创新举措,对涉农审批实现全流程优化,服务理念得以提升,窗口环境变得更优,让办事百姓享受“五星级”服务。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