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深化“三服务” 胡献如带队督查重点项目建设
2020年01月02日 15:1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聚焦项目大抓落实 突出重点高效推进

  1月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带队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对重点项目建设进行专项督查。章作飞、叶武、胡显平、李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胡献如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过境公路综合整治及外立面改造、城区地下综合管网改造、东环路和五都交通枢纽工程、北岸绿道和学后路地块旧城改造等涉及城市更新、民生实事的项目,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进度及新一年推进计划,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过境公路综合整治项目和城区地下综合管网改造工程对完善城市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督查现场,胡献如详细了解过境公路绿化、亮化以及绿道设置等情况,希望施工单位树立质量意识,坚持科学施工、严格管理,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县相关部门要紧密协作,全力支持配合项目建设,合力推动工程,确保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虽然春节临近,但在东环路和五都交通枢纽工程施工现场,大量的工程器械和施工人员仍一刻不停的坚守在项目一线。

  “东环路辅道要在春节期间为市民开放,五都平交口要在春节前投入使用,为群众春节期间的安全便捷出行打通‘最后一公里’。”在督查现场,胡献如指出,这两个项目事关群众安全出行,社会关注度高,要求项目责任单位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严格对标节点,合理安排工期,争分夺秒抓质量、抓工期、抓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

  在北岸绿道和学后路地块旧城改造项目现场,胡献如详细了解了绿道设计、功能布局等方面情况,并就旧城改造政策处理、房屋拆除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他指出,这两项工作对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把握节点、主动跟进,合力推动难题破解。

  在督查中,胡献如强调,重点项目建设事关经济发展,事关百姓福祉。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大抓落实,对标“五大百日行动”总要求,以“严实硬”的新样子,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各重点项目如期建成。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