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9年12月31日 17:5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12月31日下午,县长胡献如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副县长范国良、陈建波、彭敏、吴小军、胡显平、李乘、潜伟峰、吴秋标参加会议。县人武部政委郭名海、县政协副主席吴碧兰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庆元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认为,庆元作为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要依托丰富的生态产品资源,体现庆元特色亮点,积极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为全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示范区建设提供庆元试点经验。

  在讨论《关于促进庆元县重大非工项目招商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2019年度庆元县招商引资(山海协作)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送审稿)》时,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大选商引资力度,优化土地要素配置,不断提高我县现代化服务业发展水平,提升城市综合功能和竞争力。要集聚精力,开动脑筋,大胆招商,把更多时间、更多精力凝聚到生物医药、生物科技、食品精深加工等生态工业的招商工作上来,加快推进生态工业转型升级和综合发展。

  就《关于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送审稿)》《关于促进制造业信贷投放十条意见(试行)(送审稿)》,会议强调,要严格把关政策,使用好、运作好政策资金,通过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和金融服务企业力度,让好政策发挥出好效果,让更多企业受益。

  就做好新一年工作,胡献如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决胜之年,也是庆元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政府班子和有关部门必须在“增动能、谋转型、优服务、抓落实、补短板、强保障”上下足功夫,拉高新标杆,继续开动脑筋、放开视野、聚焦重点、持续发力、追求卓越、放大格局,不断推动和助力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

  会议还讨论《关于落实浙江省农民建房“一件事”办事指南的补充规定(送审稿)》;听取《关于庆元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