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走村入企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年12月30日 21:0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12月3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深入竹口镇、松源街道,通过走村入企开展“三服务”活动。发改、经商、自然资源和规划、水利、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胡献如首先来到竹口工业园区的德长竹木,详细了解企业转型升级等发展情况。

  据了解,德长竹木是一家专业生产竹砧板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入园后,发展迅猛,近五年来,产值从过去的不足1000万元,发展到如今6000余万元。

  厂区的空间限制,严重制约了企业产值破“亿元”的发展目标。要想成为全国单品竹木生产企业“冠军”,破解厂区拓宽难题迫在眉睫。胡献如了解这一情况后现场办公,要求发改、规划等部门负责人在法律、政策允许范围内为企业发展“支招”、破题。

  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立足企业发展需要,本着快速、有效的原则,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量身定制供地方案,彻底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力争企业在新一年的发展中再上一个新台阶。

  在松源街道兴民村黄田洋区块,胡献如实地督查了村里正在实施的道路硬化和截污纳管工作的开展情况。

  过去由于区域、政策等原因,污水管网并未涉及该区域,严重影响当地群众生活和出行。今年8月份,胡献如在该村开展“三服务”活动中得知这一情况后,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街道、村要联合行动,出台治理方案,从快从速解决好污水纳管和群众出行问题。

  如今,该区域房前屋后通上了水泥地,地下污水管网也建到了家门口,群众纷纷点赞。胡献如要求,要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相关部门要加快项目扫尾工作和周边环境整治,争取春节前完成各项整治任务,让生活在这里的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年新气象。

  在开展“三服务”活动中,胡献如强调,政府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常态化推进“三服务”活动,通过倾听企业呼声,了解群众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帮助基层解决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