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把“整改” 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2019年12月26日 10:18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姚铮颖 吴淑婷
原标题:用解决问题实效检验为民服务成效 庆元把“整改” 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终于闻不到那股刺鼻的气味了,而且问题一经反映,这么快就得到了处理,效率也很高。”庆元县生活垃圾填埋场临时覆盖膜工程全面完工后,获得市民频频点赞。这是庆元县把整改成效交由群众检验的一个具体举措。

  该生活垃圾填埋场于2007年3月投入运营以来一直采用覆土填埋处理方式。2018年起,以HDPE临时覆盖膜取代覆土填埋,但填埋区域脏乱差,垃圾恶臭气体无序散发问题依然存在,周边百姓反映很大。回应呼声立即整改,庆元县环卫处通过采购0.75mm以上的土工膜,将需要铺设的3万平方米的生活垃圾填埋场区域表面碾压清理平整,挖盲沟,布排气排水管道,在铺设完土工保护衬垫后铺设临时覆盖膜,在防渗膜四周准备圆形水泥土等重物,将铺设好的临时覆盖膜压实,并将铺设完成的临时覆盖膜接口用专用焊接设备进行焊接。

  9月中旬,有市民反映S329省道沿线道路两侧乱停、乱丢、乱搭、乱堆放等问题随处可见。“近年来,随着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专项行动的开展,虽然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但是S329省道基础条件较差,可能离群众居民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庆元县濛州街道办事处村镇办主任吴良庆检讨完之后,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将该区块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

  经过两轮的联合整治行动,共拆除整治沿街店面违章搭建雨棚32户,468.76平方米;清理乱搭建破寮棚舍5处,189.55平方米;拆除公路沿线大型广告牌12处、小型广告牌21处;清理乱堆乱放60多处,清运垃圾100多吨;临街划白线2000多米,设置停车位9个,谋划新建停车位35个左右、设置停车场1个……

  “从开始申报到税款到账,原本需要20个工作日,现在只用了2个工作日。”庆元县初衷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玉梅说,手续简化,报送资料少,退税又快又方便。

  庆元县税务局局长杨娟英说,“提速的背后是改字当头、一改到底的决心和努力。”在严密防范出口骗税风险的前提下,庆元县税务局对内大力精简流程资料,对外加强与人民银行、经商局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合力,现已实现平均1.28个工作日完成出口退税办理工作。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