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全县幼儿园教师课程改革专题培训在县中心园举行
2019年12月23日 13:47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兰英

  12月20日—21日,浙江省沈颖洁网络名师工作室全体学员来到县中心幼儿园,开展送研入园庆元站暨庆元县幼儿园教师课程改革第六次专题培训活动。全县幼儿园教师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12月20日,浙江省特级教师、杭州市西湖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幼教教研员沈颖洁老师的讲座《“5.1”审议:提升教师课程决策力的研修新探索》拉开了此次培训的序幕。她从一张图、一条路、一份学案、一个发现、一类优化五个方面讲解如何提升课程决策力。此外,沈颖洁名师工作室的优秀学员斯婷、任纯纯等四名学员依次为大家展示省教学评比一等奖的四个经典教学课例。

 

  12月21日,在沈颖洁作专题讲座《幼儿园课程审议的几点思考》后,工作室学员们给大家分享深入式研训成果,分三组对《冬天》这一主题进行课程前审议,各组一名代表用一张图、一条路阐述主题审议思考,吴桃英、斯玉玲、方青等三名代表现场展示一份学案、一节公开课。

  此次培训为庆元幼教人带来新的思考,庆元幼教人将更明确方向,带领孩子经历一场“发现儿童、发展儿童”的课改之旅。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