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银屏山隧道工程开工 开通后从县城到月山只需半小时
2019年12月21日 14:1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12月21日上午,仙居至庆元公路庆元银屏山隧道工程开工仪式在举水乡月山村举行。这标志着仙居至庆元公路庆元段已进入实质施工阶段,也是构建“东出”和“南接”交通大通道的又一里程碑式成果,是近年来我县破解东部乡镇交通瓶颈的标志性大工程。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宣布开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县政协主席叶丽娅出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阎昌远致辞。副县长胡显平介绍项目情况。寿宁县副县长刘增康受邀出席。

 

  仪式上,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举水乡作表态发言。

  仙居至庆元公路五大堡至龙溪段是东连寿宁下党、西至入海的重要工程,也是庆元一条重要的入闽通道和通景公路,还是串联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扶贫地的初心之路、带动东部乡镇乡村振兴的民生之路,更是东部百姓盼望已久的希望路、致富路。该工程列入了2019年县政府十件大事之一。

  银屏山隧道工程是仙居至庆元公路庆元段工程中的重要连接点,建成后县城至举水的距离将缩短约21公里,从县城开车到月山只需半小时。项目路线起点位于举水乡门林后村,向东跨杨楼溪后沿山脚布线,设银屏山隧道至举水乡月山村,出隧道后与举落线平交,再接上官下线,继续向东布设至云泉寺附近,路线全长约3.7公里,概算总投资约2.96亿元。

  其中,隧道长2.992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60km/h,路基宽度10米,工期三年。土建工程由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实施,监理单位为丽水市丽通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银屏山隧道工程于2018年12月17日获县发改委立项批复,后经工可、初步设计等环节,于今年10月24日施工图设计获批复。该工程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特别是袁家军省长的亲自关心和支持,凝聚着省交通运输厅结对帮扶庆元的深情厚意,仅用时一年就实现了从无到有,再到破土动工,创造了新的“庆元速度”。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