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县实验小学404班精彩演绎《呦呦鹿鸣》
2019年12月18日 15:27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陈林芬

  诵读彰显魅力,积累陶冶性情。12月17日上午,县实验小学404班同学为全校师生及家长演绎“国学经典我来秀”诵读节目《呦呦鹿鸣》。

  《呦呦鹿鸣》是《诗经·小雅》的首篇。节目开始,以华美空灵的“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的声音起兴,把师生从“呦呦鹿鸣”的意境带进“鼓瑟吹笙”的音乐伴奏声中。全诗三章皆是欢快的节奏,和悦的旋律。在雄壮有力的鼓点中,学生们或吟唱,或舞蹈,或诵读,为大家展现了宾客来访,主人为之弹琴吹笙奏乐曲、捧筐献礼、以醇酒宴请的欢乐场面。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今年是县实验小学的“礼”文化年,此次表演活动,让学生们在诵读中亲近中华传统文化,接受人文精神的熏陶,学做一个明礼、优雅、有品位的人。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