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县实验小学405班在“尚雅·国学经典我来秀”活动中大放异彩
2019年12月16日 15:18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忠燕

  12月11日上午,县实验小学在学校操场举办“尚雅·国学经典我来秀”活动,在鲜艳的国旗下405班同学向学校全体师生展示了《君子之道》的经典诵读,为现场观众诠释了古代圣贤何为“君子”之论,向全场展示古代千年文字的力量。

  本次《君子之道》展示内容来自于《周易》《中庸》《大学》节选,405班同学以《周易》选段激情开场,《中庸》名句结合语调语速和节奏不断变化,《大学》著名片段铿锵有力的合诵……把现场的师生们拉进了国学的世界,展示着国学文化的博大精深。

  优美的经典诗文,精彩的诵读表演,让全校学生的心灵受到了国学经典的熏陶和感染,学生在愉快的氛围中,接受传统文化仁义礼智信等美德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规范自己的言行,并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