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带队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年12月03日 15:3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组团式送服务 面对面破难题

  胡献如带队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

  12月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带领相关涉企部门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通过组团式送服务,面对面破难题的形式,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副县长胡显平、吴秋标参加活动。

  胡献如一行先后来到梦天家居、三禾竹木、元康食品、九川竹木、安益新材料和鸿叶笔业,详细询问了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升级等情况汇报。

  “涉违企业,如何办理产权证?”“对违建部分先进行处理,再组织验收。”在这次“三服务”活动中,少去了往日企业“晒成绩”的环节,而且通过企业现场“出题”,部门现场“解题”的方式,现场办公,把脉间诊,为企业解决具体和共性问题。

  在这次的工业座谈会上,我县的19家重点工业企业依序提出一到两个困难和问题,参加会议的11家涉企部门“一把手”或业务骨干,涉企8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10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围绕企业提出的厂房办证、转贷资金、企业用人、环保问题等多个方面的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办公,现场交办。

  针对企业诉求,胡献如要求,能现场答复办理的要现场交办,不能现场解决的要逐一梳理,建立交办清单,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对企业的合理诉求做到“一管到底”“限时办结”。

  胡献如强调,企业服务需求是“至高无上”,部门服务企业是“天经地义”,各部门必须以最好的服务、最快的速度、最优的办法、最大的容忍度把企业服务好;服务企业的金融需求是金融部门的“第一要务”,各金融机构要根据企业需求,千方百计做增量,决不能压贷、抽贷、断贷,积极做好金融保障;企业要把改造升级,增强企业整体竞争力作为极为重要的任务,鼓励做大,更鼓励做强,通过牢牢树立核心竞争力,争做细分领域的单项冠军;政府要把对生态企业的重视和保护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第一任务和头等大事,坚定不移的营造合力扶工的氛围,精心呵护、培育企业家成长壮大的沃土。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