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国“乡村春晚”示范建设骨干培训班在发祥地月山举行
2019年12月02日 10:11来源:庆元网 作者:本网通讯员

  11月27-28日,全国“乡村春晚”示范建设骨干培训班、全国“乡村春晚”百县联盟会议在举水乡月山村举行。来自北京、内蒙古、陕西、四川、山东、安徽、浙江、福建、广东、广西、云南、吉林、湖南、山西、青海15个省、自治区的120余名文艺专家、业务骨干参加。

  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和丽水市文广旅体局共同主办,以“乡村春晚与乡村文化振兴”为主题,全面解读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乡村春晚建设模式。培训班通过理论教学、农文旅融合实地研学、春晚策划实施案例分享等方式进行专题学习、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乡村春晚”百县联盟会议上,县文广旅体局、举水乡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庆元乡村春晚与文旅融合、月山春晚发展等情况。

  期间,各参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月山春晚是乡村春晚的发祥地,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样板,文化工作者因为情怀而聚,在月山村一起学习交流,学到了很多、感悟也很多,一定会把这些带回家乡,为家乡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会上,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还为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期间,“村晚印象”原创朗诵会暨“月山春晚习俗”非遗品牌建设现场会在月山村文化礼堂上演。《乡村春晚,蒙古来了》《敖包相会》《草原请你来》《月山谣》等一个个特色浓厚、区域代表性强的文化节目,为现场的嘉宾和观众奉上了一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