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县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2019年12月23日 16:1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刘东

  日前,《浙江省2018年度县(市、区)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结果公告》发布,监测结果显示,我县总体指标达成度在70%-80%之间,在全省排名42名,较2017年上升10名,这标志着我县教育现代化水平实现稳步提升。

  据悉,为动态监测我省县域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及时掌握教育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优势与不足,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对全省89个县(市、区)以及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2018年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进行了监测。

  其中,2018年全省县域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总体达成度为70.70%,教育现代化达成度超过80%的县(市、区)共13个,达成度在70%~80%之间的县(市、区)共30个。我县位于第二梯队。

  近年来,我县始终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2012年着手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以来,我县大力推进教育项目建设,改善城乡学校办学条件,其中新建、迁建、扩建、改建学校(幼儿园)20所。

  在学前教育补短板方面,通过系列改革政策,按等级园标准新建幼儿园3所,改建5所,新增优质园学位1350个,优化东部乡镇中心幼儿园办学条件。

  与此同时,我县在教职工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注重教师培训实效性,深入开展“分层分类分级”培训,邀请省级学科名师到庆元讲学,选派骨干教师到省内外参与培训,汲取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建立名师工作室,通过师徒结对、主题研讨、考核奖励等方式,引领广大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目前,我县有省特级教师1人、省教坛新秀2人、丽水市教学(德育)名师21人、市学科(德育)带头人68人、市教坛(德育)新秀175人。其中,2019年,我县还进行了县级骨干教师评选,评出132名县级骨干教师。

  此外,我县狠抓教学五环节等教学常规的落实,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全县义务教育阶段质量居全市中上水平。庆元中学高考第一批(段)上线人数实现“八连增”。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