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
2019年11月28日 15:5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11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议军会议。会议听取县武装工作、2019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及双拥工作汇报。

  县领导胡献如、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黄绍刚、刘新民、申建军、范国良、陈建波、黄立飞、陈帅锋参加会议。吴青松、叶丽娅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党管武装氛围不断浓厚、军事斗争准备持续深化、后备力量建设更加规范、军地参建共建更加深入,圆满完成了国防教育、兵员征集等目标任务,为庆元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全县上下要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辟的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坚定前行,进一步推动庆元武装工作上新台阶。

  就进一步加强武装工作建设,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党管武装的政治感。深刻学习领会习主席“强国梦”“强军梦”的战略思想,强化抓好武装工作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县委常委会要带头落实双重领导、党委议军、现场办公、过“军事日”等制度。要进一步增强队伍建设的责任感。突出民兵力量建设,在“建”字上做文章,在“实”字上下功夫,打造一支与新时代国防动员使命任务相适应、与庆元发展要求相匹配的新型现代化民兵队伍;深入开展国防教育,推动国防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乡村,汇聚强国强军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党管武装是一项长期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政治制度。要进一步增强制度落实的使命感。不断加大法规制度创新力度,在民兵预备役整组、征兵工作、专武干部队伍建设、随军家属安置等方面,注意总结梳理成功的经验做法,形成切实可行的法规制度,从而成为更具约束力的工作规范,不断开创庆元武装工作新局面。

  就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及双拥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再次创建双拥模范县为目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分解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创建措施落实到位。要持续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营造良好的双拥氛围。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