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丽水国际食用菌产品展销会开展仪式暨庆元香菇、“庆元800”品牌发布会举行
2019年11月11日 16:0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11月11日上午,丽水国际食用菌产品展销会开展仪式暨庆元香菇、“庆元800”品牌发布会在香菇市场举行。

  国际蘑菇学会主席格雷格·西莫,副市长杨秀清,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副部长林元达,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何方明,省供销社副主任张建,县委书记蓝伶俐,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金霞,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县政协主席叶丽娅出席开展仪式。市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力量主持。

  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顾国新宣布开展。省供销社主任邵峰、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茂林、庆元香菇市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威振致辞。俄罗斯远东森林人股份有限公司商务经理鲁哥尼?阿克列克谢?耶夫格尼耶维奇发言。

  据悉,展销会邀请了170家食用菌生产加工、设备制造企业参展,涵盖3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44位外商,全国31个省市(地区)、300多个县。展销分为食用菌深加工产品展区、菌需装备展区、食用菌产品展区和美食展区,产品涵盖食用菌全产业链。

  致辞时,邵峰指出,浙江是全国最大的香菇、木耳菌种产销地。浙江庆元是世界人工栽培香菇的发源地,食用菌栽培历史悠久、产品种类多样,规模化生产水平较高。庆元香菇市场已发展成为全国食用菌交易的龙头市场,庆元香菇影响力不断扩大。本次展销会是历史上规模最大、参展方最多的一届展销会,希望参展的各国朋友能广结良缘、满载而归。

  高茂林表示,本次展销会邀请全国各地的优秀企业和品牌产品,集中展示展销,不仅提供了良好的经贸洽谈机会,也是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相信在展销会期间,大家可以领略到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新产品、新成果,一定会有新的启发和新的收获。

  在庆元香菇、“庆元800”品牌发布会上,胡献如介绍两个区域品牌的基本情况、内涵和优势所在,并阐述了两个品牌主打语,分别是:庆元香菇,一见如故;庆元800,高山出珍品。他希望,庆元香菇、庆元“800”品牌通过镜头、借助平台、依托资源,广而告之,宣传推广,让来自大山深处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走进都市,奋力打开“两山”转化通道,让环境体现出价值,让美丽转化为经济,探索走出一条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新路子,努力让庆元成为生态绿色活力富饶的代名词。

  发布会后,邵峰、杨秀清、蓝伶俐、胡献如为庆元香菇、“庆元800”品牌LOGO揭幕,俄罗斯远东森林人与庆元县海天菇业、福建益升食品与浙江深山源菇品、中粮我买网(上海)商贸与浙江百兴食品、美团快驴与浙江三江源农业分别签订农产品采购框架协议。

  会后,参会的领导、嘉宾朋友还到展销会的展位参观。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