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垃圾分类知识进幼儿园 垃圾分类习惯从小养成
2019年10月28日 10:4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沈国臻 胡丽丽

  为进一步落实垃圾分类“八进”任务,倡导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引导小朋友们树立良好的垃圾分类意识,近日,县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走进县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美丽菇乡”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根据学前儿童的特点,通过趣味小游戏的形式,引导小朋友们认识四类模型垃圾桶的颜色与标识,具体介绍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分别有哪些,以及垃圾分类的价值与意义。并赠送小朋友们垃圾分类模型玩具,让孩子们尝试使用模型垃圾桶分类投放,使小朋友在游戏中学会垃圾分类的方法,引导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从自己做起,对垃圾进行分类,共同为保护环境出力。同时,还倡议小朋友们在逐步养成分类习惯的同时,积极向家长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活动内容丰富,有利于我们幼儿园社会教学,小朋友们不仅玩得很开心,同时也学到许多垃圾分类基本知识。”活动结束后,县实验幼儿园负责人表示,通过游戏互动,小朋友们知道该怎么对可回收、不可回收垃圾进行分类,从小树立环保理念,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