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档案馆增设信息化设备
2019年10月21日 22:47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笑敏

  为确保档案信息数据安全,日前,县档案馆根据《浙江省档案登记备份工作规范》关于“备份数据应确保以‘在线+脱机’‘本地+异地’等方式同时保存两套以上”的规定,增设了信息化设备。

  据悉,今年我县档案馆启动了档案移交接收计划,且随着“最多跑一次”系统、OA电子公文系统等电子档案向县数字档案馆馆藏系统归集,馆藏数字档案容量成几何倍数增长,预计5年内数据量可达16TB左右。

  该馆在原有EMC在线存储的基础上,采购了火星舱备份一体机进行在线备份,并全面对接昆腾物理带库进行离线数据归档,以达到“在线+脱机”“双套制备份”的需求。目前,火星舱和昆腾磁带库已安装到位,专业的信息化设备助力数据实时备份和恢复,有效筑牢数字档案安全防线。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