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林场荣获全国首批“森林康养林场”称号
2019年10月21日 22:45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宋娇娇

  10月11日,在陕西省召开的中国林场协会森林康养专业委员会年会上,发布了全国首批“森林康养林场”名单,庆元林场荣获全国首批“森林康养林场”称号,是浙江省入选的两家国有林场之一。

  据了解,此次评选“森林康养林场”是为了促进林场的转型升级,提升林场的综合实力,引导森林康养工作有序发展,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与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充分利用林场的宝贵森林资源和场内基础设施,打造一批特色鲜明、要素齐全、服务上乘、资源共享、网络信息畅通的森林康养林场。此次全国共有52家“森林康养林场”候选单位,庆元林场经过省级推荐、专家评审、大会表决等环节,最终脱颖而出,登上全国首批“森林康养林场”榜单。

  庆元林场创建于1954年,全场经营总面积8.7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98%,是全县生态功能最完善、森林资源最丰富、森林景观最优美、生物多样性最富集的区域之一。近年来,林场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发展康养旅游产业,先后获得浙江省生态环境教育示范基地、浙江最美森林、中国最美林场等荣誉称号,2018年被评为中国森林健康养生50佳,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论,努力推动森林资源向产业项目和经济效益转化。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