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全县“育人三会”展示活动在实验小学启幕
2019年10月21日 10:03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芝花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10月18日晚上,庆元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联盟)举行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育人三会’”主题说课比赛。

  据了解,在活动过程中,各集团(联盟)分校和总校在校内选拔的基础上,推荐产生11位选手参加集团(联盟)比赛。参赛教师从“育人三会”,即会讲理想信念、会讲浙西南革命故事,会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三方面选择一个主题,充分挖掘各个主题教育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抓住任教年级,学生年龄特点,从主题分析、背景确立,到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的选定,再到教学效果评价、特色与创新等方面展开“说课”比拼。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王舒雨、王佩瑶、殷慧巧、甘霞芳、吴忠燕等5位教师获得一等奖;张小凤、吴俊青、姚奕州、季李栋、周志坚、周慧颖等6位教师获得二等奖。

  本次活动将主题教育与学校文化建设、立德树人、课程改革、教育提质等工作有机结合,有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为教师搭建“育人三会”展示平台,极大强化了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意识。相信有了参赛教师们丰富多样的主题教学示范引领,老师们一定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更好的落实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守住学校教育这方沃土。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