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政采云”助力政府便捷采购
2019年10月21日 08:52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杨敏 陈传敏 通讯员 陈惠珍 胡光升 沈莱丝
原标题:“数据网上跑”代替“人员资料跑” 庆元“政采云”助力政府便捷采购

  “以往需要来回跑数次,现在全程只跑了一次,当天就完成了注册供应商网上审批。”近日,浙江叶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华,对庆元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行注册供应商网上审批“最多跑一次”的做法赞不绝口。

  在以往,注册供应商初审、复审及公示等环节均需多次提交材料,往返现场数次,现在初审只需在“政采云”平台上按要求填写公司相关信息、财务报表并上传相关证书电子文件上报审核即可,通过后系统会自动通知注册供应商进行复审,复审通过后,系统自动将注册供应商进行公示,让“数据网上跑”代替“人员资料跑”。截至目前,庆元已完成注册供应商100多家。

  “政采云”平台是以互联网为基础,涉及政府采购各领域、全流程、多用户的政府采购网上交易、监管和服务平台。目前,庆元县全面应用“政采云”,实现政府采购业务在线操作、审批。

  随着“政采云”平稳上线运用,政府采购电子化广度和深度发生了质的飞跃。供应商上架商品只要符合“政采云”平台网上超市商品品目范围,无假冒伪劣商品,并根据网上交易自营平台价格进行承诺优惠后即可实现“一次都不用跑”。单位采购人也可通过平台以淘宝购物方式轻轻松松地“跑”完采购的整个“下单”流程。同时,为了实现“全省买货,货卖全省”,庆元建立“全省一张网”推进工作群,确保网上超市“全省一张网”顺利切换。

  截至目前,庆元县原47家网超供应商已经办理全省一张网的有45家,全县通过网上超市交易订单626个,累计采购交易项目872个,交易总金额近9000万元。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