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完成村规模调整资产融合村数达91个
2019年10月16日 09:22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家真

  近日,从县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县涉及调整的95个新村中,完全融合村数达91个,完全融合率达96%。

  村规模调整资产融合工作是行政村规模调整的重要内容,工作量大、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情况复杂。我县立足实际,创新举措,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全力推进村规模调整资产融合工作。

  在清产核资的基础上,根据各村人均集体资产占有量情况,按照资产处置原则和规范程序,因村制宜,采取完全融合或协商融合方式进行资产融合。对涉及行政村规模调整的原村社之间集体净资产总额或人均集体净资产额相差不大,或现有净资产虽有差异但可以通过资源配置实现优势互补的,把原各村社资产、负债及所有者权益直接合并,原各村社的债权、债务关系也由调整后的新村社承担;对涉及行政村规模调整的原村社之间人均集体净资产额悬殊的,通过协商进行融合。

    (编辑:徐琛)